幺幺的碎碎念

如果我有仙女棒,变大变小变漂亮

《半个喜剧》看完不笑来找我


7日晚,我有幸在中传参加了开心麻花新片《半个喜剧》(《驴得水》原班人马)的点映,电影很棒,整场下来笑点密集掌声不断,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算是一部能够解压的喜剧。



电影情节很贴合当下年轻人的现状,友情与爱情,工作与尊严,矛盾与抉择,环环相扣。看完电影我也在想,如果自己处于男主的境地会如何抉择,可能同样做不到女主那么洒脱,毕竟要考虑的东西太多,所以试错也未免不是一种好的办法,有时候不去经历,往往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
孙同和莫默的爱情留给我最深的还是穿插始终的那首歌,其实就像主创说的,他并不知道是在哪一刻爱上了对方,成年人的爱情哪里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呢,只是恰好这个时间你出现了,让我很安心罢了。相比爱情,电影里的友情更打动我,孙同和多多的友情是真的,是对等的,并不是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,孙同是多多的“一条狗”,他低人一等,只不过是在这段感情中两个人所付出的东西不同而已。



任素汐的演技一如既往的好,饰演的女主是一个很飒的角色,片子里的新人演员演技也没有掉线。最让我惊喜的是男主,其实这个角色演的不好的话人设很容易崩,但吴昱翰hold住了孙同这个角色,不同于一般电影男主拥有各种光环,孙同最吸引人的是他很贴近现实,他有魅力,也有弱点,但也是这些才构成这样一个丰满的人物形象。映后我们才得知吴昱翰还是开心麻花的导演,有才华又有演技,真的很棒呢。



如果说电影还有什么不足之处,我想可能是大团圆的结局过于理想化了,现实中错过就是错过了,谁还会原地等待呢。情节设置方面,故事走向还是很容易猜到的(尤其是你旁边还坐着一位人形弹幕的话hiahiahia),但这些丝毫不影响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,至少让人看完能够长舒一口气,然后开心离场。


生活已经很累了,来看部喜剧吧,即使是一半又如何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